【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解封】為配合夏天東京奧運舉行 日本擬明年4月解封開放遊客入境

發佈時間: 2020/10/05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國均採取入境限制措施,大眾無法到海外旅遊。據報日本政府為配合延後至2021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及殘奧會,已正式開始研究有條件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最快明年4月起試行。

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日本政府已禁止159個國家或地區人士入境,但部分商務客獲豁免。為了明年夏天舉行的東奧,當局正研究屆時外國旅客的出入境具體對策,包括外國旅客在各自國家申請訪日簽證時,要求他們下載行動裝置使用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式(App)。

同時,這些外國旅客在離開各自國家前,必須先取得病毒篩檢陰性證明,並必須購買醫療保險,為入境日本後若不幸染疫作出保障。

死前預言美國第45任總統染怪病,盲眼神婆:將致失聰或腦部殘疾,詳情即睇:【下一頁

以上措施完成後,外國旅客只要入境日本時經檢查確認為陰性,就可前往東奧賽事場地觀戰。據報,符合規定的旅客入境後不用在酒店等隔離14天,但入境後14日內都必須透過專用App報告健康狀況。

另外,當局亦擬設立外國旅客專用的「發燒健康諮詢支援中心」(暫稱),以免令國內醫療體系因旅客湧入而受到衝激。

報道指,日本政府預計將於明年1月整理出相關方案,並於4月起試行,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東奧結束後,此措施待應會繼續下去。但目前有關解封方案仍有待討論,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必須視乎全球疫情未來發展而定。

佛山出現「一番街」充滿日本風情 招牌地標抄足解思「鄉」情,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