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食品安全把關 食品測試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

發佈時間: 2020/09/22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質素獲得大大提升之餘,亦會追求生活的保障,就好像食品安全方面,無論是食品生產商、製造商、進口商或是政府等組織,均致力確保我們的食物是可供安全食用。因此,完善的食物安全測試就成為了控制及預防食物危害的一個主要環節。

一般而言,食物安全測試會從入口、批發和零售等三個層面抽取食物樣本,作微生物、化學及輻射測試,以評估食物的風險,當中的微生物測試則包括了檢測細菌及病毒,而化學測試則包括化驗食物添加劑、污染物及其它有害殘留物及毒素。另外,亦會因應季節性的需要,進行特定的食物安全檢測,例如近期為特定的高危食物進行病毒、化學成份等測試,確保食品未受污染。

就以上情況所見,食品測試的工作涵蓋多個行業,人才需求日益增加。由香港公開大學開辦的食品測試科學榮譽理學士,旨在協助學生在分析、技術、理論和實踐上充分掌握食品檢測科學的相關知識,而畢業生可投身於食品檢測科學行業,包括但不限於食品認證專家、食品檢測技術員、監督員或食品生產品質監控員以及食品採購員等。

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

檢測和認證課程主任 李至冲博士

 

識多啲

香港公開大學

課程:食品測試科學榮譽理學士

網址:www.ouhk.edu.hk

查詢:3120 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