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蓬佩奧:限制中國留學生赴美 特朗普或月內公布細節

發佈時間: 2020/09/01

目前在美國的留學生人數超過100萬人,其中中國留學生佔34%,約36萬人。美國近期打擊中國利用留學生或研究員進行間諜活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總統特朗普正考慮限制中國留學生或研究人員到美國,或在未來數星期或數個月公布細節。

美拘華裔前中情局人員,涉為中國做間諜,詳情即睇【下一頁

蓬佩奧指,並非所有赴美的中國學生都是為中國政府工作,不應被視為間諜,但他們一直被中國密切關注,確保聽命於中國,令該些學生感到很大壓力。他強調,中國已竊取價值數以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導致美國損失逾數10萬個職位,中國還透過網絡或於美國研究機構內的中國人竊取資訊,特朗普將堅決阻止類似事情再發生,而這亦是數十年來,美國政府首次嚴正看待中共竊取資訊所帶來的威脅。

特朗普早前已禁止與解放軍有聯繫的中國留學生及研究人員入境,防止他們竊取美國技術及知識產權。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