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民檢測】灣仔檢測中心未見人龍 市民:驗完食飯都有機會中招

發佈時間: 2020/09/01

位於灣仔的檢測中心修頓場館及軒尼詩官立小學,今早至中午人流未算多,亦未見排隊人龍,檢測人士多為中年人。

楊超發倡政府派超市現金券,吸引市民參與檢測,詳情即睇【下一頁

本身從事金融業的楊先生形容,檢測過程快捷,「3分鐘搞掂」,但略有不適及作嘔感。他坦言,因工作需要不時需來往中港兩地,希望更多人參加檢測,以找出隱性患者,就能盡快通關。

{{hket:inline-image name="cbf6a23d-c60f-4033-ac16-0e1418a5e7c5.jpg"}}{{/hket:inline-image}}

孔先生稱,為了防疫,如政府作長期措施,他願意定期檢測。(冼偉倫攝)

另外,到場檢測的孔先生則指,疫情開始至今從未做過類似檢測,加上是免費,「如果要比幾千蚊出嚟求個安心就冇需要啦」,又說「我驗完行出街食飯都有機會中招」,但為了防疫,如政府作為長期措施,他仍願意定期檢測。並有不少聲稱從事建築業的人士前來檢測,莊先生坦言工作環境傳播風險大,希望來「求個安心」。

董建華稱除依賴政府 市民亦要守望相助

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早10時亦抵達灣仔會展舊翼作檢測,約20分鐘後完成,表示檢測過程無不適、十分方便快捷,也可充分保障隱私。他說,第3波疫情持續8星期,現時個案雖有減少,但無源頭個案比例仍高,相信大家都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經濟活動,除依賴政府、醫護,亦需要市民守望相助,呼籲市民為自己、家人、朋友、同事着想都參與檢測。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