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互助】全家停工失業8個月零收入 晚餐捱腸仔及通心粉撐住

發佈時間: 2020/08/26

受疫情影響,本港經濟環境跌入近年罕見低位,連月失業者不計其數,不少人已然耗盡積蓄,生活捉襟見肘。有網民指全家因疫情關係已失業8個多月,即使昨晚七夕時節仍只能以粗茶淡飯充饑。不少熱心網民見狀踴躍提出折衷方法,有人又主動提出可提供物資援助,希望港人能守望相助,捱過「疫境」。

疫情下全家失業 靠腸仔通粉捱過七夕

8月25日是傳統節日中的「七夕」,不少情侶都會為此特別日子準備節目,惟疫情之下經濟環境深受影響,有網民昨日於Facebook上載相片,指在疫情期間全家人足足失業8個多月,收入大影響之下惟有以簡單食材自製「七夕情人節大餐」,

「零收入家庭,疫情下的七夕,十分經濟的晚餐,繼續開飯!」

網民送暖 勉勵雨過天晴

雖然菜色僅兩碟生菜與一大碗腸仔通粉,但事主遭遇反引起大量網民共鳴。有人不諱言指自己亦已失業逾半年,寄出逾百求職信卻有如石沈大海,慨歎疫情下經濟環境之差令不少人三餐不繼,實在難以生存。

有網民見事主生活似乎捉襟見肘紛紛表示關心,有人建議事主可向食物銀行或其他慈善組織求助,雖非治本之法但至少可解燃眉之急。有好心人更指可向事主分享簡單糧食,或搓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資,以共度難關。

有不少網民留言指經濟環境實在惡劣惟天無絕人之路,勉勵事主稱「樂觀啲,到時個市好返再食返好啲」、「大家一齊共渡難關」、「最緊要一家人齊齊整整」。亦有人認為疫情總會過去,寄語香港人咬緊牙關面對,稱「香港人要堅持到底」、「頂住,實撐得過去」。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