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主人】唐狗疑遭遺棄流落街頭8年 自行搭港鐵荔景去南昌

發佈時間: 2020/08/26

貓狗獨自在街上流浪遊蕩,如有途人出手協助或者能夠扭轉牠們一生。前晚(24日)一隻唐狗被發現闖入港鐵南昌站,有人指狗狗是自己在荔景上車前往南昌,然後在跑到售票大堂,事後通知狗義工前來協助,其身上雖有晶片,但聯絡晶片上登記的主人不果,或已被遺棄及流落街頭8年。

昨日(25日)「毛孩守護者」在Facebook上發文,指接獲市民通知,在港鐵荔景站發現一隻黃色大唐狗,更有人目擊狗狗在荔景上車前往南昌,港鐵職員及其他乘客曾嘗試將牠捉住。當毛守義工到場時,已有多名熱心港鐵職員及乘客幫忙用帆布暫時圍住狗狗。

義工在狗狗身上發現有晶片,是一隻雄性叫「啡毛」的唐狗,約8歲,曾透過漁護署協助下登記主人,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而「啡毛」對上一次續申領狗牌已是2012年,據漁護署《狂犬病條例》規定,5個月大以上的狗隻,必須接受狂犬病防疫注射,植入微型晶片,以及領取牌照,而狗隻牌照有效期為3年,義工懷疑「啡毛」早就被主人棄養,

「啡毛上一次續狗牌已經是2012年,這8年來他的生活如何?無人知曉,真的有主人存在嗎?」

「毛孩守護者」負責人Kent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有荔景街坊透露,曾多次發現「啡毛」在荔景站B出口天橋對開的露天停車場出沒,懷疑「啡毛」是流浪狗,該停車場亦有其他流浪狗隻出沒。「毛孩守護者」亦有義工曾到附近車場餵養流浪狗,但當時未有發現「啡毛」。

另外亦有荔景港鐵職員向Kent指,曾見過「啡毛」出現荔景大堂,但當時未有登上列車,只逗留在大堂一會兒就離開。而他發現「啡毛」時,其身上有牛蜱、毛髮較污糟,從身上的特徵也懷疑「啡毛」是流浪狗。

由於現時狗場已經「爆滿」,故只能夠在網上發文希望有好心人幫忙暫托。所幸,昨夜成功為「啡毛」找到暫托,今日帶「啡毛」到西貢的暫托家。Kent形容「啡毛」性格溫文乖巧,對其他狗隻也不抗拒。Kent表會再為「啡毛」尋找主人,希望能夠讓牠有一個容身之所。

{{hket:inline-image name="68609c97-0d32-4bbc-899c-18c12836a18d.jpg"}}{{/hket:inline-image}}

Kent為「啡毛」找到暫托主人。(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c13077a2-dfc6-4231-b79a-48179e455f51.jpg"}}{{/hket:inline-image}}

「啡毛」在西貢暫托家暫住。(受訪者提供)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