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大改名】公開大學將改校名 邀請各界提建議

發佈時間: 2020/08/24

香港公開大學宣布,邀請師生、校友及社會各界為大學建議新校名,期望新校名可反映大學已發展成一間綜合型大學、展現大學的發展重點和優勢,以及促進未來發展,公眾可於下月30日前透過特設網站表達意見。

已變綜合型大學 盼新名反映發展重點

校方表示,經歷30年的迅速發展後,大學已由最初的遙距教學學院轉型為一間綜合型大學,為約1萬名全日制學生及9,000名兼讀制學生提供不同課程,當中包括緊貼不同行業需求的應用型及實用型課程;惟社會上仍有許多人以為該校只提供遙距教育,且大學名稱中的「公開」兩字令人將公大歸類為以遙距方式提供公開教育的大學。

校方認為,這些誤解引起了不少問題和挑戰,亦為大學的發展構成障礙,故多年間一直有討論大學的定位及重新命名大學的可能性,並在去年決定正式就有關問題作出深入探討,且在去年至今向師生和校友進行積極諮詢,大多數意見均支持大學重新命名、且需要一個更合適的校名以反映目前的狀況、發展重點和優勢,以促進未來發展。

大學為此成立了「大學名稱評選委員會」處理相關事宜,邀請所有大學成員及公眾為大學新名稱提出建議,有意者可於9月30日(周三)前登入網址www.ouhk.edu.hk/retitling提交建議。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