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疫情】一家四口隔離兩染疫童亂抹大便 酒店爆集體感染釀1600人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8/23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全球累計逾2,300萬人染疫,其中澳洲至今有2.4萬人確診,維多利亞州在今年5、6月間爆發第二波疫情,令確診數字飆升。當地衛生部門近日發現,一個從海外回國的四人家庭,在墨爾本的酒店隔離檢疫期間,2名小孩在房內牆上亂塗糞便,期間又外出散步,或致酒店爆集體感染,令當地約1,600人確診,佔確診病例約9成。

綜合外媒報道,澳洲衛生部門日前發現,維多利亞州第二波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9成患者可追溯至當地一個四人家庭。他們於5月15日回國後出現新冠肺炎病症,入住位於墨爾本的斯旺斯頓里吉斯(Rydges on Swanston)酒店接受檢疫。惟檢疫期間,該家庭2名小孩胡亂將其糞便塗抹在房間周圍,嚴重污染酒店環境,該家庭亦獲准在酒店範圍散步,期間更接觸多人。

在該家庭確診3日後,酒店保安等3名職員相繼確診,其後職員確診人數增至17人,及後數字持續上升,目前已涉及約1,600人。

維多利亞州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流行病學家Charles Alpren博士表示,該酒店為「播毒」源頭,維州第二波疫情的9成確診個案與該酒店有關,目前尚未能確定是保安還是酒店人員先被感染,但源頭均與該一家人和受污染的房間有關。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