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颱風悲歌】8號風球暴雨下被綁在公園 唐狗瑟縮櫈底淋雨數小時等主人

發佈時間: 2020/08/19

颱風「海高斯」襲港,天文台於昨晚(18日)10時40分,發出今年首個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市民均趕忙回家躲避,但一隻黑色唐狗卻被人綁在深水埗南昌邨樓下公園椅子,淋雨數小時才被義工救走。

本地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昨晚在Facebook表示,接獲市民通知,指在深水埗南昌邨昌謙樓對出休憩處,有一隻黑色唐狗女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被綁在椅子數小時,期間只能縮在椅子下避雨,被人發現時已經全身濕透,未知狗狗是走失或被人故意遺棄。

義工到場後,由於狗隻無晶片,故未能聯絡狗主。義工指該狗隻目測健康狀況理想,身形肥胖,毛髮順滑,約6至7歲,其頸圈有一個印有「Chanel」標誌的狗牌。義工雖然曾嘗試帶牠上車避雨,惟狗狗似乎有意留在原地等候主人回來,拒絕離開,

「狗狗非常忠心,不斷到處張望,堅守原地,盼望著那個熟悉的身影......」

「毛孩守護者」指由於狗場已經「爆滿」,遂請求有心人士收留狗狗一晚,所幸接近凌晨2時,有深水埗街坊願意伸手援手照顧一晚;義工亦呼籲狗主及有人知道狗狗任何資料的人士,盡快與他們聯絡。

帖文引起網民關注,不少人均擔心狗隻狀況,希望有人能仗義幫忙,「我差唔多每日上班經過南昌邨都會見到佢同女主人散步㗎,希望有人可以hold(收留)啦」、「大雨主人究竟去咗邊,作為主人點忍心佢係度勁淋雨,懇求毛守先救走」、「希望唔係棄養」、「其實唔好再話打風好,啲流浪動物係最慘」。

圖片及內容獲「毛孩守護者」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