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庭主婦】煎急凍水餃當晚餐 兩孩全職媽媽遭丈夫斥偷懶 委屈大呻結果催淚

發佈時間: 2020/08/14

不少人誤以為全職媽媽無須工作很輕鬆,但事實上並不如外界想像般容易。日本一名2孩媽媽因感到疲倦,煮了急凍水餃當晚飯,卻遭受丈夫的冷言冷語,斥責她因為懶惰才煮急凍食物。該媽媽事後感到十分委屈,不禁到網上發帖向網民苦訴,未料竟獲得一面倒的支持和鼓勵,更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該名2孩媽媽「Ponkotsu」,婚後10年一直做全職主婦,她於上周二(4日)在Twitter發帖文,指有天晚上因為太疲累,所以煮急凍餃子作為晚餐,結果長子吃得十分滋味,大讚煮得好吃,丈夫卻冷漠批評沒有用心煮晚餐:

「偷懶!這些是冷凍食品。」

事主因丈夫的冷言冷語感到心酸,遂發帖詢問其他主婦會否烹調急凍餃子作為正餐。

帖文上傳後隨即引起熱議,不少同為家庭主婦的網民留言支持事主,又表示自己也經常烹調急凍餃子,並認為其丈夫不諒解當主婦的辛酸︰「下次只給丈夫煮白飯就好了,自己煮自己的餸菜」、「最好讓丈夫做幾天家務。煮飯只做給孩子吃,讓他了解主婦每天做飯和洗衣服有多忙,要他們學會感恩。」;一眾網民的留言令媽媽大受感動。

食品公司留言鼓勵全職媽媽

另外,有出品急凍餃子的食品公司「味の素冷凍食品」,在其Twitter上分享事主的帖文,並留言鼓勵一眾全職媽媽,指使用冷凍餃子不是偷懶,而是為了節省時間體力:

「在工廠大廚房裡,我們用心切好蔬菜、剁好肉餡、包好餃子,就是為了替辛苦的媽媽們節省寶貴的體力,讓媽媽多出時間抱抱孩子、陪小朋友做作業、致電問候遠方的家人……」

事主在得悉食品公司特意發帖支持她後,表示受寵若驚,並回覆感謝對方的鼓勵︰

「很高興收到你的熱情回覆,我哭了,我會加油的!並會繼續購買冷凍食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