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門女婿】女友擔心「搬走無層樓」 港男搬入與未來外父外母同住 過來人:鬼叫我窮

發佈時間: 2020/08/13

樓價持續高企,市民難以「上車」,不少年輕人婚後被迫與家人同住。有女網民在網上發文,認為男士未婚搬到女方家中居住感覺不妥,又舉例分享其男同事本身沒有物業,加上女友擔心搬走後,原居住的物業落入家人手中,於是安排男方搬入到家中,與未來外父外母同住。

該女網民日前(31日)在網上討論區「連登」,以「男人無樓同外父外母住」為題發文,表示有同事於未婚的情況下,搬到女方的家中居住,「聽聞是女方怕搬走後,層樓會落在其他兄弟姊妹手中」。女事主坦承自己思想守舊,認為男方在未結婚的情況下,搬到女方家中與外父外母同住不太妥當,更指:

「無樓出去租樓,有幾難?」

帖文引起討論,有人認為「住住先」沒有問題,待日後有足夠存款,經濟能力許可時再搬走,「人生贏家,唔使畀租仲有外母錫,夫復何求」、「忍辱負重頂硬上」、「無問題,睇錢做人」。有網民分享類似事件,指其同事婚後搬到女方家中,與外父外母同住兩房居屋,更誕下小孩,兩夫妻平日不敢討論家事,「我就唔信你有幾百萬身家,重(仲)會同外父外母住啦」。

此外,亦有男網民透露自身經歷,回應稱:「我而家都係咁,冇得點睇,鬼叫你窮。」他考慮到與其在外租屋,不如將租金付給家人,加上不用額外支付水費、電費及伙食費,比租屋節省更多,遂入住女方家中。不過,他每個月都會給其外母6,000至8,000元作家用,

「如果大家生活價值唔係太大(差異),其實又冇咩問題嘅。」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