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免費病毒檢測 擴至個別屋苑料涉4.4萬人

發佈時間: 2020/08/11

民政事務總署在上周五擴大新冠病毒社區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後,因應疫情發展和衞生署的轉介,將為個別樓宇和屋邨居民提供1次自願性質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共涉約4.4萬名居民。

涉及的樓宇和屋邨分布多區,包括黃大仙竹園北邨松園樓、大角咀大同新邨大公樓、沙田美林邨美楓樓和顯徑邨顯慶樓、元朗南坑村和天澤邨澤星樓、將軍澳彩明苑彩富閣和富寧花園第6座、荃灣象山邨秀山樓、九龍城德朗邨德瑞樓,以及青衣長康邨和長青邨青松樓。

涉風險較高地點 各有數戶確診

署方指,有關樓宇和屋邨是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轉介予署方,因相關樓宇各有數戶確診個案,風險較高,而為盡快和優先為有較多確診個案的樓宇居民進行檢測,新一輪檢測計劃的範圍主要集中在個別樓宇,以集中資源協助衞生防護中心早日找出隱性傳播鏈。

署方將在明日聯同東華三院和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分別向竹園北邨松園樓和大同新邨大公樓的居民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之後將與其他慈善團體或社會服務機構合作,擴展至其他樓宇和屋邨,有關屋邨或大廈的管理處將會適時通知居民何時進行檢測;而與之前的社區檢測計劃一樣,居民的登記表格將交予合作機構處理,樣本瓶則會交由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進行測試。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