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日禁堂食48小時即撤回 局長回看打工仔露天用膳慘況 陳肇始「原來好多人仲要返工」

發佈時間: 2020/08/11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上月尾推行「全日禁堂食」令,以致出現基層打工仔坐路邊食飯景象,措施引起社會強烈抨擊,最終短短2日被撤回,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坦言政府以為很多市民可以在家工作,承認措施實行後效果並不理想。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日前接受「有線電視」專訪時,談及政府日前公佈之全民檢測安排、用作進行病毒檢測之機構資格等問題,被問及自疫情爆發以來最難忘時刻。陳肇始表示疫情至今仍然未完,尚在「戰爭狀態」,而面對波動不穩的疫情發展,陳肇始指即使在疫情放緩時期,政府團隊亦要考慮如何面對或將爆發之另一波疫情,防疫及保護醫療系統健全工作從未停步。

禁堂食後始知「好多人仍然要返工」

政府於上月29日實施「全日禁堂食」規例,所有食肆不得提供堂食,部分未獲在家工作安排、戶外工作人士被迫在戶外用膳。措施引起社會反應強烈反彈,最終生效短短48小時便遭撤回。對於打工仔被迫於戶外用膳,陳肇始指政策原意是為控制疫情,惟實行後發現「有啲情況唔理想」。

陳肇始指政府原本覺得好多人都在家工作,至29日實行全日禁堂食「才發現很多人還要上班」。記者問及政府何以未有立即推出補救措施,陳肇始回應指當時政府內部已立即開會,考慮供市民吃飯地點,惟經評估後發現情況仍未算理想,再度開會後決定進一步調校措施。

「除防疫抗疫外,(調整措施)亦都看市民、業界反應,市民承受程度,都是我們評估的因素。」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