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特朗普定9.15為TikTok出售美國業務限期 政府分享收益

發佈時間: 2020/08/04

美國總統特朗普定下9月15日,作為中國短片分享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出售限期,除非微軟或其他公司在限期前購入TikTok的美國業務,否則會被封殺。

微軟早前證實,正與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洽談,收購TikTok業務。特朗普表示,希望是一間「非常美國」的公司購入TikTok全部業務,而不是30%。他同時表明,由於是美國政府促成,TikTok出售交易中的大部分收益,應撥入美國國庫,形容就像地主與租戶的關係,TikTok得以如此成功全賴美國。

北京字節跳動今日凌晨發聲明稱,考慮在美國以外的主要市場,重新設立TikTok總部。英國《太陽報》報道,字節跳動計劃把TikTok總部搬往倫敦,並已獲英國相關官員批准。

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向員工發公開信,承認必須面對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的決定及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透露公司嘗試與一間科技公司初步討論合作方案,以確保TikTok能繼續服務。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