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下不戴口罩參加夏令營 260名兒童及職員確診成美國最大群組

發佈時間: 2020/08/02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至今逾470萬人確診,最近更爆出「夏令營群組」,至今已有260名兒童及工作人員中招,估計數字會再上升,為美國最大型的感染群組。

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日前公布,有597名住客於6月時在北佐治亞州參加夏令營High Harbor YMCA Camp,最終出現集體感染,目前已有344人接受病毒檢測,至今有260人確診,感染率達76%,患者年紀最小6歲,在6至10歲的感染組別中,有逾75%患者出現症狀。

「夏令營群組」源頭為一名少年輔導人員,他入營5日後因病離開營地,當時參加夏令營兒童已抵達營地2日。翌日該少年確診,但是YMCA未有即時採取應對措施,直至少年確診3日後才關閉營地,並安排參加者回家。

疾控中心指出,營地雖然有訂明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等規則,但並非硬性規定,故有參加夏令營的兒童無戴口罩,而兒童間經常緊密接觸,以致出現群組大爆發,疾控中心指:「大批人睡在同一小屋裡,經常唱歌大聲歡呼,可能有助於肺炎傳播。」

YMCA就事件發聲明指,對舉辦是次夏令營感遺憾,亞特蘭大大都會YMCA高層則表示:

「夏令營是許多Y世代家庭的傳統,因疫情關係,許多人希望重開營地,讓他們的子女可過正常生活,最終決定重開,但現在回想感到非常遺憾。」

佐治亞州州長Brian Kemp於今年5月份簽署行政命令,允許該州有住宿的夏令營重開,但是所有入營者在參加活動的12天內,必須進行檢汀並提供陰性報告。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