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航空復蘇料再推遲1年 2024年才恢復疫前水平

發佈時間: 2020/07/29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下調業務復蘇的預期,預料客運量需在2024年才能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較原來預計推遲1年。

協會指,美國及發展中國家壓制疫情的速度較慢,其他經濟體及中國均出現新疫情,部分地方仍未取消旅遊限制等,6月航空旅客按年銳減86.5%,估計今年全球客運量按年下跌55%,較4月的預測跌幅擴大9個百分點。

6月航空旅客按年銳減86.5%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最新一期《世界旅遊晴雨表》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下各國實施近乎全面封鎖措施,令5月國際遊客數字,較去年同期暴跌98%。今年1至5月,與去年同期比較,國際遊客數字更跌超過56%,減少3億名國際旅客,收益減少超過3,200億美元,是2009年金融海嘯的3倍。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Zurab Pololikashvili指,國際性旅遊業大跌危及數以百萬計生計,包括發展中國家,數據顯示,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旅遊業必須盡快重開。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