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下冒感染風險消毒屋邨 清潔工被住戶投訴沒洗鐵閘門隙 區議員團隊籲體諒:做人要有同理心

發佈時間: 2020/07/27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多個屋苑「失守」頓成「疫廈」;而在市民留家抗疫時,前線工友卻仍需冒著染疫風險為住戶服務。有區議員團隊發文,指雖然清潔工每日都在烈日下穿全套保護衣、冒著染疫風險工作,但近日仍有很多公屋屋邨街坊反映大廈衛生情況欠佳,甚至有人投訴清潔工沒清洗其家門外的地面、鐵閘下的門隙。對此,團隊認為街坊本末倒置,亦呼籲「做人要有同理心」,「疫情下請大家多一分體諒,多一分感謝,好嗎?」

「做人要有同理心,過得自己過得人。」觀塘區油麗選區區議員王偉麟團隊日前在Facebook發文,最近第三波疫情爆發,很多街坊各種途徑向他們反映大廈衛生情況欠佳,認為管理公司安排清潔的次數不夠,

「有人埋怨清潔部清洗樓層時沒有清洗他門外的地面,甚至鐵閘底下面條門隙。」

團隊指出,擁有14座樓、每座有40至47層的油麗邨,只有約60多名清潔工,「就算清潔部全體工人不休息,全部同一日同一更上班,都難以短時間清潔所有樓層,還未把日常屋邨清潔工作計算在內。」團隊亦指,有助理日前在辦事處外更看到有清潔工冒著生命危險清理屋簷,

「那些都是高空擲物的垃圾。近日疫情使他們工作量大增,他們只賺取最微薄的薪水,卻冒著最大的風險守在屋邨衛生的前線。」

而且,團隊亦看到清潔工在攝氏35度高溫下,穿著不透風的防護衣為大家清洗地方、倒垃圾,汗流浹背,「清潔工人也是人,他們都怕受到感染,但他們沒有退縮。」對此,團隊直言「大不了各家自掃門前幾格階磚,不會太難吧」,並不禁反問投訴的街坊:

「那些不自律、不自重、沒有公德心的人吐痰掉垃圾,你們不罵,卻責怪善後的人不夠爽手?請你好好思考問題根源。」

最後,團隊在文中直言,管理公司表現肯定不是100分,但也未至於要將其批鬥至體無完膚,

「我絕對不是為管理公司平反,只是絕不能因小事而抹殺背後工友們的努力……疫情下請大家多一分體諒,多一分感謝,好嗎?」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