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催婚壓力】父母心急抱孫 強迫愛兒一日內相親3次 32歲單身男難抵壓力離家出走

發佈時間: 2020/07/26

不少適婚年輕男女都有被催婚的壓力,甚至有人因此而壓力「爆煲」。內地一名男子因遲遲未找到結婚對象,故經常被父母安排參加相親見面會,更曾一日內參加3次相親,近日最終不堪壓力,與父母大吵一架後離家出走。

據內地傳媒報道,該名姓周的32歲北京男子雖然已屆適婚年齡,卻未曾談過戀愛,心急抱孫的父母因此而積極替兒子安排相親,甚至一日內相親多達3次,次數之頻密逐漸令他難以忍受。

本月11日,周男參加完一場相親後,終於無法再壓抑累積已久的情緒,與父母大吵一架後便離家出走。周男在最後通話中提到將要前往海南,此後便與父母失聯;父母感到十分擔心,報警尋人。

警方接獲報案後,翻查當日所有由北京往海南的航班資料,並派員調查周男可能經過的路線,最後終於在登機口的休息區發現周男,並勸他回家。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不網友均表示其父母控制欲太強:「父母就想幫他安排,32歲了都不給他自由」、「沒犯法也沒有害人,為甚麼連做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都不行?」。也有人認為現今時代單身只屬平常事,「人家就是想單身,單身多好」、「結不結婚怎麼了?自己過得好就好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