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活艱難】本港上月通脹率跌至0.7% 食品雜項物價升

發佈時間: 2020/07/21

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上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0.7%,升幅低於5月的1.5%。在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上月基本通脹率1.2%,低過5月的1.9%;通脹升幅放緩主因豬肉價格按年升幅顯著收窄。

今年6月撇除外出用膳的食品價格升4.9%、雜項物品升2.7%、外出用膳和住屋均上升1.4%、雜項服務升0.8%和煙酒升0.1%。至於錄得按年跌幅方面,電力、燃氣及水價格跌18.6%、衣履下跌5.3%,及耐用物品下跌3.5%。而交通方面,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一年前同期維持不變。

另外,上半年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1.6%,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期內升幅為2.4%。

政府發言人表示,展望將來在嚴峻的環球及本地經濟情況下,整體通脹壓力短期內料會進一步減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情況,特別是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