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300人私院輪候望做病毒檢測 逾20人打算通宵排隊

發佈時間: 2020/07/21

因應本港疫情反覆,近日很多市民自行前往私家醫院做新冠病毒檢測。今早約7時,已有逾300人在聖德肋撒醫院門外排隊。不少市民主因要回內地處理證件或避疫才急需進行檢測,院方於早上8時起發籌,約15至25分鐘已派完每日提供的50個名額,但仍有逾20人打算通宵排隊等明早發籌。

市民張女士與8歲的女兒早上7時來到醫院,但名額已滿。她表示因其探親證件快將到期,短期內需回內地續證才能在港照顧2名子女。她又稱,昨天曾去浸會醫院打算進行檢測,但同樣名額已滿。稍後她會再去其他地方嘗試,倘仍未能進行檢測,打算今晚回來聖德肋撒醫院通宵排隊。

{{hket:inline-image name="f5371544-1f14-4504-b2f8-3c19b5bcce9c.jpg"}}{{/hket:inline-image}}

張女士與女兒今早趕到醫院但取不到籌。(冼偉倫攝)

有人急需往內地辦證 有人擬離港避疫

黃先生今早7時到場,對未能進行檢測感失望。他指,因見疫情轉差望回內地避疫故才來進行檢測,但問排頭位的市民才知道他們昨天下午已開始排隊,認為自己年紀大,未能通宵排隊,惟有找其他醫院嘗試做檢測。

趙先生同樣今早約7時到場排隊,但無獲發籌。他需要在8月1日前回台山,為妻子簽署單程證文件,「(證件)已排了4至5年,如今次趕不及簽,好大機會要重新排。」他最後以電話預約8月6日到港安醫院做檢測,但他表示如不能在8月前做,現時也只好去醫院排隊。

另外,約9時半左右,現場仍有逾20人沒離去,打算留守作通宵排隊等明天的籌號,當中有1位女士指自己昨晚12時已到場等,惟今日仍未獲發籌。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