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核酸檢測】慈雲山疫廈確診者「太少」 教師苦等6日未獲「派樽」 自費早檢測一波三折

發佈時間: 2020/07/16

有別於上一個爆發高峰期,近日本港疫情確診者更多、涉及地點更廣泛,更出現大量未知源頭感染個案,不少市民即使並無病徵,都希望接受一次病毒檢測以求安心。一名居於「疫廈」的教師指,原本衞生署承諾向大廈居民「派樽」做檢測,惟其後以感染人數不多為由,派樽一拖再拖,最終苦等6日後,只能自費前往私人機構做檢測,過程一波三折。衞生防護中心則指,因近期確診個案急增,出現2個或以上無關連感染個案的大廈會優先派樽。

居於慈雲山的男教師盧sir接受《晴報》訪問時指,自己居住的慈愛苑愛聰閣有確診者出現,上周六(11日)已得知衞生署將向所住大廈居民派發口水樽做病毒檢測,惟苦候多日仍音訊全無,管理員表示自本周日(12日)起,幾乎每天致電衞生署詢問「口水樽」去向,但獲回覆指由於確診人數不多,同時本港各區均有疫情爆發,在短期內在該大廈「派樽」機會不大,以致他苦等6日仍未能做檢測。

不欲「詐病」 自費做病毒檢測

盧sir指致電衛生防護中心查詢,職員建議他如急需健康證明,可至私家醫院或診所做檢測,否則即使前往政府醫院,如非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等症狀,亦不會獲免費病毒測試。

診所內逾20人 「冇病冇痛」等測試

由於不想無故「扮病」,盧sir最終自費數百元前往醫療中心檢測,惟因醫療中心本身都出現「口水樽」供不應求情況,事主需自行到九龍灣德福廣場領取樣本套裝,

「診所內,有20多個病人,全部都冇病冇痛,都在排隊等見醫生取化驗樽,和我一樣。」

生防護中心:出現2個或以上無關連感染個案優先派樽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15日)出席疫情記者會時指出,衛生署化驗所同事近日已不停加班進行病毒檢測工作,近日完成約2.2萬個檢測,找出31宗確診個案,當中大部分人其實已有輕微病徵。張竹君又指,因需要檢測者數量眾多,如住宅大廈出現2個或以上無明顯關連之家庭出現則會優先派發口水樽,其餘個案將較遲派發,並呼籲相關住客儘量注重個人衛生並減少外出。

相關文章:

【新冠肺炎】主動做病毒檢測4大方法懶人包 檢測過程+收費比較+實用連結

【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病毒檢測最平、最快機構合集 收費、需時、準確度比較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