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疏忽照顧】4歲女獨自公園玩 慘被欺負向街坊求救 揭狠媽趕女兒落樓離譜原因

發佈時間: 2020/07/14

照顧子女是一世責任,若疏忽照顧後果可能不堪設想。一名港媽日前發現一名4歲女童獨自在公園玩耍,期間慘遭不相識男童欺負,細問下得悉女童被媽媽要求獨自落街玩耍,免得嘈醒家中的嬰兒,對該名母親做法深感不滿。

一名港媽昨日(13日)在Facebook 群組「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指早前等候兒子放學期間,帶幼女到附近公園玩耍,期間她有兩名男童與一名女童正一起玩,而女童當時正在哭泣,事主最初未有理會。

惟幾分鐘後,女童走來向事主哭訴,指自己被其中一名男童打,事主隨即問她:「個男仔係咪你哥哥嚟?」女童則表示不認識他們,港媽再問:「你屋企人呢?」女童則表示家中的嬰兒正在睡覺,媽媽為免她嘈醒嬰兒,故叫她獨自落街玩。

事主發現該童年僅4歲,而且遺失八達通及金錢,隨即帶她到附近的區議員辦事處聯絡家人。事主坦言對此感心痛,慨嘆道:

「冇嘢呀嘛?搏養少個咩?」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熱議,有人建議港媽應報警,「報警,疏忽照顧兒童」、「幫佢報警,咁個細路起碼第時安全d,跟住番黎屋企肯定又會係咁」,亦有人留言表示心痛,萬一發生意外後果恐不堪設想。有網民亦分享朋友類似經歷,其友人叫4歲的小童自己落樓下玩,更認為「冇所謂」,亦有人見過屋苑樓下有小朋友自己在會所玩,小朋友甚至會「自己落樓下學畫畫」。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