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唔恨得咁多】騰訊向近3萬員工發新股奬勵 除開每人平均有XX萬落袋

發佈時間: 2020/07/14

騰訊控股(00700)上周五(10日)發出公告,表示將根據股份獎勵計劃發行2,664.07萬股新股,並向不少於2.97萬名獎勵人士授予股份。受獎勵人士每人平均可獲得879股,如以當日收市價546.5元(港元,下同)計,每人平均獲贈的股票市值約為49萬元。

該批新股佔擴大後已發行股份約0.278%,市值達145.6億元。騰訊發行新股的目的,旨在嘉許獎勵人士所作出的貢獻,並吸引及挽留集團持續經營及發展所需的人才。有資格獲得股份獎勵人士包括騰訊集團成員公司、投資實體、商業夥伴的任何僱員、專家、顧問、代理,包括行政人員、高級職員以及董事。

疫情各行各業均受衝擊,互聯網公司業務卻造好,騰訊股價愈升愈有,員工薪酬亦水漲船高,不過騰訊高薪厚職早已不是新聞,根據騰訊最新一季的財務報告數據顯示,截至今年第一季末,騰訊員工人數為64,238名,而第一季的單季總酬金成本為151.43億人民幣,換算即騰訊每名員工首季平均薪酬為約23萬人民幣,平均月薪接近8萬人民幣。

{{hket:inline-image name="0714WLfeaturepage445.jpg"}}{{/hket:inline-image}}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但互聯網公司業務卻造好,騰訊股價愈升愈有。

不過,其實這計算方式並不太準確,因為忽略了大型企業內部的薪酬架構,即是管理層一個人的薪金,可能已等於幾十個普通員工的總額,如果簡單將總酬金支出除以員工人數,計算出每位員工的平均月薪,稍欠參考價值,不過即使折扣一半,即平均月薪4萬人民幣,亦比一般香港打工仔高出不少。因根據政府統計處資料,香港在職人士首季人均月入中位數為20,000元。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