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NO大翻身】憑BNO移民英國只要6年 話你知入籍有咩條件同方法?

發佈時間: 2020/07/13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英國政府隨即宣布將向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及其家屬提供入籍路徑,允許BNO持有人逗留英國期限由半年增至5年,居留滿6年可申請入籍,英國政府預計估計有近300萬港人合符資格。

新措施下,港人以BNO移居英國,毋須申請工作簽證,而且不設配額。簡單來說,只要有能力在當地工作及生活,6年後就能入籍。不過第一步是要擁有BNO護照。

現時BNO已不接受新申請,只予合資格人士續領或首次申請。大多數港人的BNO護照已過期,申請續證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的其中一個:

1) 1997年6月30日或以前申請過BNO,無論是否過期或遺失都可續領;
2) 1997年或之前出生,而未有申請過BNO者,只要其名字在父母的BNO護照中被列為「included child」,仍符合BNO申請資格。

網上申請續領BNO
英國護照署(HM Passport Office)提供 >網上護照申請系統<,若資料齊備,大約10多分鐘即可完成網上申請手續。

申請BNO所需文件
申請人要以郵寄方式遞交指定文件,若為「續領」,一般須提供舊BNO護照、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雙面彩色影印本、現持有的未過期護照(如特區護照)的所有頁數全彩影印本(包括封面封底)、12個月內的住址證明。

申請BNO費用
BNO護照有效期為10年,可選擇34頁或50頁版本,價錢分別為86及96英鎊,另收郵費19.86英鎊。申請人可透過Visa或Mastercard網上付款。申請人郵寄遞交文件的費用則須自付。

{{hket:inline-image name="071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英國政府估計有近300萬港人符合BNO申請資格,當BNO「功能」正式提升後,變相具備移民資格。

旅遊免簽國家數目及類別

如果並非作移居之用,BNO亦是不錯的旅行護照。BNO持有人同樣可部分英國護照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而據「亨氏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第一季數據,BNO免簽證國家為184個,而特區護照則為168個國家和地區。

==============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