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增32宗本地個案】再多明泉樓11人染疫 或經公共設施、升降機傳播 禾輋邨疑有同類情況

發佈時間: 2020/07/10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衞生防護中心在記者會公怖,今日(10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性個案、32宗本地個案,其中9宗源頭不明,11宗為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懷疑透過公共設施傳播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有11宗個案與水泉澳邨有關,由於患者居於不同樓層及座向,相信與渠管傳播無關,懷疑他們經共用的設施傳播,當局已到現場取樣本,由於相信與渠管傳播無關,暫時時不需撤離大廈住戶。另外,因大部分人士均到過附近的街市及食肆,當局亦會向相關職員及人士派發樣本樽。

另外,禾輋邨美和樓亦出現類似情況,今日新增一名47歲女居民確診,因早前美和樓有人確診,她遞交檢疫樣本瓶後被發現確診,由於她與之前的個案居於不同座向及樓層,故暫列為源頭不明個案。此名患者在新港城莎莎工作,涉事分店已暫停營業進行消毒。

近日社區爆發嚴重,「疫廈」遍佈全港各區,公共設施高危,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林緯遜接受《晴報》訪問時,分享5大出入居家自保法:繼續閱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