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國擬8月推行「旅遊安全圈」 首階段解封清邁布吉芭堤雅 旅客入境毋須隔離14日

發佈時間: 2020/07/03

新冠肺炎疫情放緩,不少國家考慮放寬封關措施。泰國就「旅遊安全圈」(Travel Bubble)計劃草擬相關細節,8月起分3個階段逐步解封,開放加入「安全圈」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而毋須接受14日隔離。泰國首階段計劃率先開放清邁、布吉、芭堤雅等5個地區,並設每日旅客入境上限,據指初步計劃把中國、日本和台灣納入「安全圈」。

據外媒報道,泰國計劃設立「旅遊安全圈」(Travel Bubble),允許來自「防疫成功」的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到泰國旅遊,而毋須作14日隔離,以振興當地經濟和旅遊業。泰國正草擬有關計劃的相關細節,擬8月起向加入「安全圈」的國家和地區,分3個階段逐步解封。

首階段開放5個地區

泰國旅遊及體育部長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當局首階段將開放5個地區,包括清邁、蘇梅、喀比、布吉和芭堤雅,每日上限1,000名旅客入境,有關部門正着手設計合適的旅遊行程。來自「安全圈」的旅客入境後,將毋須隔離14日,計劃預計8月開始實施。若上述開放地區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的能力提高,旅客入境上限或會作出相應調整。

泰國旅遊局局長Yuthasak Supasorn表示,首階段推行的一個月內,如泰國成功應付旅客需求,而未有增加國內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當局將實施第二階段解封,開放更多地區,以及調高旅客入境上限。如第二階段成效顯著,泰國將開放全國,全面允許旅行團和自由行旅客入境。

中國日本台灣為計劃名單內

泰國公共衛生部仍在審議「旅遊安全圈」計劃,並將參考世界衛生組織標準,邀請新冠肺炎「低風險」、即當地至少30日「零確診」的地區加入「安全圈」,以制定「安全圈」國家地區名單,據悉中國、日本和台灣均在名單上,預計兩星期內會有結果。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