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以人為本 永不過時的心理及輔導學習」

發佈時間: 2020/06/23

疫情持續了大半年,各行各業都大受影響,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狀況,失業、失學、收入大減等,令人身心靈也受到極大創傷。加上社會上不斷出現負面消息,也會在情緒上造成困擾,令心理輔導的需求也有所增加。這段時間,心理學上的正向心理學及逆向思維,正好幫助大家走出困境。大家應嘗試關上接收負面消息的門,停止接收外界的負能量。也試試不要向著問題衝,換轉另一角度去看事情。不是只去想如何解決問題,而是感受和了解自己對疫情的發現,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時代巨輪不停轉動,今天熱門的行業或學科,可能幾年後已經過時。但與人息息相關的心理及輔導學卻不會過時,只要是與人接觸的行業也可以應用得到。畢業的同學除了可從事輔導、社會服務等工作,也可從事教育界、商界、公共關係及客戶服務等工作,因為學科重視同學了解別人及自己的需要,故對從事不同工種也有幫助。

雖然心理輔導相關的工作需求增加,但若同學有興趣在心理及輔導學方面進修,應該有個破框的想法,不要想像輔導的工作只是在室內傾談輔導,因為輔導的工作很多時也要走出室外。要成為一個心理輔導員,不單在理論上有所認識,經驗也十分重要,要花很長的時間才可以獨當一面。鼓勵同學要有邊學邊做的心態,不斷增值自己,大家會發現心理及輔導學是一個可以幫助別人及自己,終身受用的學科。

宏恩基督教學院

心理學院副教授/副系主任 黃葉仲萍博士

識多啲

宏恩基督教學院

課程:心理及輔導學高級文憑課程

網址:www.gcc.edu.hk/admission

查詢:5804 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