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長居武漢6次檢測呈陰性 四川婦返鄉12日後無症狀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6/20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四川周五(19日)新增一宗無症狀感染個案。該名女患者長居湖北武漢,4月至6月期間曾多次在當地檢測病毒,均呈陰性,惟本月初返回成都12日後求診,檢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屬無症狀患者。

成都市衛生健康委昨日(19日)公布新增一宗無症狀確診個案,46歲女患者姓胥為四川德陽人,常居於武漢。胥女在武漢期間分別在4月12日、4月18日、4月21日、4月30日及5月20日做過病毒測試,5次結果均對病毒呈陰性。她6月3日再次到醫院做病毒和血清抗體檢測,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至於血清抗體檢測,則驗出IgM陰性、IgG陽性。

至6月5日下午,胥女乘坐火車回四川,翌日中午抵達成都,後轉乘火車返回家鄉德陽,7日又乘私營車回到成都。她在6月7日、8日、11日、12日、15日、16日,到成都多家醫院的肝膽外科、胃腸外科、耳鼻喉頭頸外科、婦科等多個門診求診。而在6月18日,胥女在入院前篩查中,檢測發現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屬無症狀患者。

專家:排除在武漢感染的可能性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急診科主任張勁農教授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基本排除胥女在武漢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他指患者受感染的原因有3個可能性:一、前往成都或求醫期間與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二、檢測結果可能為假陽性;三、患者的腸道帶有已經失去感染活性的病毒基因片段,透過糞口傳播污染了呼吸道黏膜。他指,有研究證明失去活性病毒基因片段不具備傳染性,但在糞便中可長時間存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