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積金將有新基金】MPF放寬REITs投資上限 仲新增5個國家可買

發佈時間: 2020/06/19

目前強積金的基金可投資香港、澳洲、英國及美國上市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惟投資總額不可超過基金資產的10%。積金局早前決定擴大強積金可投資於REITs的比例及市場數目,除了取消10%上限外,更加入了加拿大、法國、日本、新加坡及荷蘭等5國上市的REITs,作為准許的投資項目。

根據積金局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投資於REITs的強積金資產只有約30億元,佔強積金總資產0.35%,遠低於之前的10%上限。而強積金業界一向認為,由於環球REITs市場有相當規模,而REITs亦能提供穩定收入及可發揮分散投資的作用,有助業界開發供退休後投資的產品,故成功促使積金局「開綠燈」。

美國、英國及澳洲都是REITs大國,產品選擇多,市場成熟程度亦比香港好。以美國為例,美股中REITs的數目超過200隻,市值規模達到1.33萬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REITs市場。至於新加入的加拿大、法國、日本、新加坡及荷蘭REITs,暫設有投資總額上限10%。其中,日本及新加坡為亞洲第一及第二大REITs市場,可為MPF提供更多穩健投資選擇。

{{hket:inline-image name="0619WLfeaturepageMPF2.jpg"}}{{/hket:inline-image}}

▲美國是全球最大REITs市場,美股REITs數目超過200隻,涵蓋的物業種類眾多。

以上9個REITs市場相當具代表性,根據富時EPRA Nareit環球房託基金指數在2020年3月31日的資料便覽,上述9個市場的REITs總市值規模達到9,274億美元,佔該指數約95.5%。

另外,積金局在今年4月初向強積金受託人發出開發退休投資產品的指引,加上最近落實放寬REITs投資限制,相信今年內市場將有機會推出主力投資REITs的MPF新產品。

============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