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英批立法違中英聯合聲明 中方促停政治操弄

發佈時間: 2020/06/17

港區國安法在國際間續引起關注。英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布萊斯韋特(Julian Braithwaite)表示,中方強制訂立港區國安法,這與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下承擔的國際義務有直接衝突。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則批評,英方是發表錯誤言論,中方堅決反對,並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停止政治操弄。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二(16日)舉行會議,英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布萊斯韋特在會上表示,中方強制為港區國安法立法,與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下應承擔的國際義務有直接衝突。他指出,有關聲明是中英兩國就香港問題共同發表,並在聯合國秘書處登記,敦促中國政府與香港人民、機構和司法機構溝通,確保維持香港的高度自治和自由。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蔣端則批評,布萊斯韋特就關於香港的問題發表錯誤言論,指他是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蔣端說,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是為維護國家安全,旨在堵塞漏洞,要求英方立即停止在人權理事會進行政治操弄。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