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疫情·第二波】四口家跨省播毒 染疫女兒照返幼稚園 2歲童接觸患者被子10分鐘遭傳染

發佈時間: 2020/06/17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內地疑似爆發第二波疫情,其中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更出現聚集性群組感染。河北保定市前日(15日)公布最新疫情,指有一對夫妻與外母,攜同女兒在北京新發地市場經商後齊齊染疫;一行4人返回河北後,女童照常到幼稚園上學,結果連累一名2歲男童染疫。該名男童曾在女童的被子上玩耍,僅10分鐘便告「中招」受感染。

河北保定市當局前日公布3名確診病例和1名無症狀感染者的行蹤,指該4人為一家四口,其中53歲劉姓婦人本月5日曾到北京新發地市場進貨帶魚等,至11日晚從北京乘的士返回保定市安新縣端村鎮,後證實確診。

而其31歲王姓女婿,則在上月14日與妻子、女兒駕車前往北京,至本月8日一直在北京新發地市場水產攤位經商,當日下午與妻子和女兒一同自駕車返回端村鎮。其後,他與6歲女兒、31歲妻子一同確診,其中妻子為無症狀感染者。

雖然明知曾到疫情重災區,但返回河北後,兩夫婦仍讓女兒照常到幼稚園上學。河北雄安新區昨日(16日)公布最新疫情,指有一名2歲男童確診。經查,男童的張姓母親為王姓女童所在幼稚園的老師;本月11日,張女攜兒子到所在班級上課,期間男童在王女的被子上玩耍10分鐘,隨後返回祖母住所,並與7名親屬同吃同住,至13日發燒,其後證實確診。

事後,河北安新縣公安局通報,指本月11日北京發現疫情後,王氏夫婦自北京返回安新縣後仍不聽勸阻、沒有申報,拒絕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人員工作,故意隱瞞個人軌跡及與他人接觸情況,為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極大困難。因此,安新縣公安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並將依據調查情況及實際造成的危害後果,依法追究。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