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播毒】以為忘拿口罩侍應追出提醒 女食客一句回應勁自私 目擊者怒斥:自己口罩自己執!

發佈時間: 2020/06/16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多時導致人人自危,不少市民的衛生意識亦有所提高,但凡事總有例外。一名女士指日前在餐廳目擊一名侍應以為有女食客遺下口罩,追出提醒對方,未料女食客竟反而要求侍應「執手尾」,行徑令人側目,不禁怒斥:「自己口罩唔該自己執!」

該名女網民前日(14日)在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發帖,指當日在一間餐廳等位時,目擊以下一幕:

「見到熱心嘅店員衝出門口,叫住一位着住花花連身裙嘅小姐,提醒佢漏低咗個口罩喺枱面。」

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該名女食客竟然向侍應表示:

「其實我唔要個口罩㗎,你幫我揼埋佢啦!」

對此,女網民認為該名女食客的要求十分過分,指出一個用過的口罩,表面、中層均布滿病毒細菌,底層更沾有口水,使用者理應自己處理,丟棄到有蓋垃圾桶,

「隨意擺低個口罩,旨意食肆幫你處理,既唔負責任,仲威脅別其他食客嘅健康安全!多謝高EQ女店員,立即妥善處理咗呢個口罩,辛苦晒!」

醫生:市民外出用餐要注意3大重點

家庭醫生方玉輝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曾表示,口罩外層藏有大量細菌,一旦接觸到,會大大增加傳播細菌、甚至病毒的機會,故他提醒市民外出用餐時要注意3大重點,以防感染及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

1. 正確放置及棄置口罩

如只是短暫除下口罩,可把口罩放於原有包裝袋內,或自備一個信封盛載。否則,亦可於餐桌上放1張乾淨的紙巾,然後放上口罩,顏色面要向下(一般為外層),再於口罩上放1張紙巾蓋著。

2. 清潔餐具勿用消毒紙巾

如想確保餐具衛生、用得安心,可用約攝氏60度的熱水沖洗餐具,把細菌沖走。切勿用一般濕紙巾或消毒濕紙巾擦抹,因為當中的化學成分會殘留於餐具上,食用後會對身體有負面影響。

3. 勤洗手

雙手經常觸碰不同事物,可能沾有很多細菌。建議於除口罩前,先用番梘或梘液加水洗手,或以消毒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除口罩後亦要重複相同步驟,確保雙手衛生。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