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人夫】男星扮「好好先生」結婚2年家暴6次 妻懷孕坐月仍遭毒手被打至流產

發佈時間: 2020/06/11

遇到家暴選擇啞忍並非良策。內地男星劉洲成被指在婚後兩年間,曾向妻子6次施家暴,即使在她懷孕及坐月期間亦持續施虐,導致懷孕3個月的妻子流產,二人一度離婚,劉洲成向妻子保證悔過,但兩人復婚不久他又故態復萌。飽受折磨的妻子最終於社交平台上發表離婚聲明,並公開事件,激起網民一片怒憤。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內地男星劉洲成妻子林苗於2017年5月17日,在其微博上發表離婚聲明,指與丈夫劉洲成結婚以來,對方先後6次在她懷孕及坐月期間,對她嚴重家暴。她表示在這段婚姻中飽受折磨,又指「劉先生的所作所為對我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心理創傷」。

家暴孕妻 不讓對方報警求助 終流產收場

聲明指2015年10月15日,劉洲成第3次對當時懷孕3個月的林苗家暴,導致其腹痛難當。林苗於翌日入院確認小產,更在之後數個月中,無法走出陰影。直至2016年2月1日,二人簽紙離婚,不久後劉洲成悔過,並向林苗保證成為一位好丈夫,林苗心軟答應復婚。在復婚後一個月,當時懷孕的林苗再次遭虐打;但劉洲成在意識到自己犯錯後,自摑要求妻子原諒,林苗又再一次原諒對方。但林苗後來明白:

「家暴只有零次和無限次的區別,我對劉先生的愛和原諒,讓他一次次的變本加厲。」

至2016年10月,劉洲成再次家暴當時已懷孕8個月的妻子。林苗更透露,在微博上恩愛的照片都是「假的」,只為維護其「好丈夫」形象。她又控訴劉洲成平日不理會女兒,甚至對剛出世的女兒多次不耐煩地吼叫,「好幾次我洗完澡後,看到的是劉先生用腳掌頂著孩子的奶嘴。」

林苗坦言忍受只出於作為妻子和母親的本份,後來到2017年3月,劉洲成主動提出離婚,但知道林苗還愛他時,卻反指「給500萬就不離婚」。林苗終於同年5月15日向法院提交證據,起訴前夫對她家暴,並提出離婚。

不過,劉洲成反指林苗流產,是出差時兩人起了爭執,林苗一氣之下從5樓直奔1樓,並在外受了風寒,他曾提出去醫院但被拒。又透露自己曾借錢給林母,更上傳多張代付清單、聊天記錄證明。對於兩人的恩怨,劉洲成表示:

「我們婚姻最致命的問題,是我們的脾氣都比較急躁、直接,我們可以愛到不顧一切,也會爭吵到忘記一切,最後只剩疲倦。」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