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氣預測】低壓區漸強或逼港 周日隨時打風

發佈時間: 2020/06/10

本港近來天氣反覆,周日(14日)更可能打風!天文台預測,料現時位於菲律賓附近海域的低壓區會逐漸發展,並在本周後期進入南海北部,周日將再迎來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

飽經連日暴雨後,今日(10日)終於放晴,陽光普照下,最高氣溫錄得32度,上水、元朗公園等地更高逾34度。天文台預測,高空反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為華南沿岸帶來普遍晴朗及炎熱的天氣,本周五及六(12及13日)大致天晴、日間酷熱;但位於菲律賓附近海域的低壓區會逐漸發展,並在本周後期進入南海北部,但其強度及隨後的路徑仍存在變數,料周日天氣將再轉為不穩定,迎來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其後一連五日亦有驟雨。

天文台其後亦在facebook專頁上載氣壓概率預報圖,指周日本港氣壓有機會顯著下降,可能有低壓系統影響香港,意味或隨時打風。

另外,據歐洲氣象超級電腦(ECMWF)預計,汕尾至香港一帶在周日至周二(14至16日)期間,受熱帶氣旋吹襲的機率增至逾80%,但相信目前在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未必會增強為颱風。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