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疫情】南韓「毒師」夜蒲後確診 隱瞞病情累80人染疫 飽受全國抨擊嚴重抑鬱再入院

發佈時間: 2020/06/10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名25歲補習教師早前光顧梨泰院夜店後確診染疫,惟在接受防疫部門調查時沒有透露真實職業,更隱瞞曾去夜店一事並繼續授課,最終連累共80人染病。事件曝光後,他受到全國輿論攻擊,致身體康復後又因患上嚴重抑鬱而再度留院。

綜合韓媒報道,仁川一名25歲補習男教師於今年5月2日、3日曾兩次前往梨泰院一間同志夜店,並於9日確診。期間,他曾在補習班授課接觸多人,將病毒傳染給同事、學生、的士司機,學生又傳染給家長,最終導致80人確診。

最初,他在防疫部門接受調查時聲稱「無業」,更隱瞞曾去夜店一事繼續授課。防疫當局見他行蹤交代不詳,遂調查其手機定位,終揭發他是補習社老師,更曾在夜店群組出現首名確診者當晚沒戴口罩授課。仁川政府擬對他提出刑事起訴,官員認為,如果他及早透露自己的職業,就可避免集體感染。

因性取向問題 曾有輕生記錄

事件曝光後,男教師隱瞞行蹤的行為遭全國輿論攻擊。報道指,男教師在住院期間,從手機得知自己被全國攻擊,甚至封為「說謊老師」;加上連累多人染疫,在種種壓力下造成心理負擔,在新冠肺炎痊癒後再因患上嚴重抑鬱而留院。據他身邊親友透露,還在就讀大學四年級的他可能終身無法再返回校園,又指他內心難受,或會作出極端行為,

「他有可能無法捱過這關,其實先前他曾因無法接受自己的性傾向,而有過數次輕生記錄。」

報道又指,該名男教師雖然不是就讀數學系,但在數學教學領域有著獨特天賦,在確診前除了在仁川一間補習社任教外,更為一名曾任職政府情報機構的有名望人士的孫女授課,所幸該女孩的檢測結果呈陰性。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