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現金發放計劃.派錢$10000】政府籲毋須急於登記 免增銀行網頁負荷

發佈時間: 2020/06/09

政府向市民派發1萬元計劃,6月21日起接受登記。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統籌專員王學玲表示,市民在本月底或之前經網上登記,不論年齡都可在7月8日開始收款,籲毋須急於登記領取,以免會對銀行網頁造成負荷。

王學玲表示,市民若在7月1日起才在網上登記,便會在7月9日開始收到1萬元,而市民經電子登記申領是最簡單、方便、穩妥的做法,提醒毋須急於在首1、2天登記,否則會對銀行網頁造成負荷。她又提醒,為避免爭拗將不會接受以聯名戶口登記,而若市民只持有聯名戶口,可考慮透過支票取得款項或登記個人銀行戶口。

對於如有關人士在精神上無行為能力,她解釋,若本身透過受託人領取綜援或公共褔利金,可按現行安排申領,當局會透過社署寄信予受託人,了解受託人是否代表受助人申領。當局下周開始派表接受申請後,將舉行簡介會向院舍負責人講述現金派發的資料。

無網上理財務 可郵寄表格申請

至於海外合資格香港永久居民的申請方法,她稱,合資格人士如持有本地個人名義的銀行戶口,但無網上理財服務,可登入銀行網頁了解是否有電子登記的方式,填寫所需資料後可提交申請,亦可下載表格郵寄回港以作申請。

她強調,如市民無網上理財服務,只需在網上登記戶口號碼、身份證號碼頭4個字及電話號碼,銀行便會透過電話號碼發短訊登記,市民可在官網或銀行網站下載表格填寫登記。至於使用支票取款,市民可在香港郵政網站下載表格,或在銀行分行、郵政局、民政事務處、社署或房屋署部分辦事處取得表格,填寫後可郵寄至郵政信箱182020號。當局會透過郵寄或電話通知領取支票,但申請者必須親身到郵局領取。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