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祿泉樓毗鄰小學復課 不足10名學生居「疫樓」 檢測呈陰性

發佈時間: 2020/06/08

隨着本港疫情放緩,小四至中二學生今(8日)起復課,當中包括毗鄰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的聖公會主風小學,校方表示復課前已為校園全面消毒,校內亦僅有不足10名學生居於祿泉樓,當中全部的病毒檢測均呈陰性。

早前「爆疫」的瀝源邨祿泉樓,至今有7人確診新冠肺炎,部分住戶亦需撤離;惟今早邨內與其相距僅200米的聖公會主風小學如常復課,暫時供校內小四至小六學生回校,並於下周一(15日)讓其他初小學生復課。

{{hket:inline-image name="Thhket202003281753575.jpg"}}{{/hket:inline-image}}

聖公會主風小學副校長田少斌表示復課前已為校園消毒。(資料圖片)

副校長田少斌表示,學校跟足教育局指引作安排,復課前已為校園全面消毒,並在雨天操場及禮堂特設範圍,讓學生在這範圍飲食、學生的座位也至少相隔1米等,讓學生保持距離。而目前一天會上4堂課,除了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外,亦會如常上體育及音樂課,以伸展、拉筋代替其他運動;以律動及欣賞音樂代替唱歌及吹奏等。

他又指,該校住在祿泉樓的學生不足10人,全部人現已完成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惟若家長仍有顧慮,可安排子女請假,校方不會作曠課論。

許樹昌促下月檢測量加至7千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患者多數無病徵,認為病毒檢測「做得愈多愈穩妥」,建議當局應簡化私家醫生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的流程,以盡早送樣本往化驗。

他又透露,衞生防護中心的化驗室人手緊張,之前的每日檢測量最多2至3,000次,人手及儀器均有限制,現時已加了儀器「做多幾轉」,政府將給資助予中大及港大協助化驗,未來亦會有私營化驗所加入,望每日檢測量可增至約7,000個,惟採購儀器及試劑等需時,料新措施於7月左右可以推行。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