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狠心哥哥】為爭用平板電腦起爭執 15歲兄趁妹入睡鐵錘狠殺後棄屍

發佈時間: 2020/06/02

為了瑣事而動殺機,值得嗎?哈薩克一名15歲少年,日前與10歲妹妹因使用平板電腦一事起爭執,晚上更趁妹妹入睡後,以鐵錘襲擊對方頭部致死,棄屍後更向父母訛稱妹妹失蹤。最終,妹妹屍體被發現時頭骨骨折,身上有多處傷痕,死狀恐怖。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哈薩克北部城市塔拉茲(Taraz)15歲少年Aleksey,上月13日使用平板電腦玩遊戲時,其10歲妹妹Luda因需進行網上學習,遂向他借用平板電腦,2人為此在庭院內發生爭執。

Aleksey對此事懷恨在心,晚上趁妹妹入睡後,手持鐵錘多番襲向對方頭部,導致妹妹傷重不治。事後,Aleksey搬動妹妹的屍體,將其扔棄在鄰居家圍欄附近的街道上。行兇後,他更換衣服,並向父母表示「妹妹不見了」。

其後,一家人趕緊到處尋找Luda,而Aleksey亦一直假裝幫忙尋找妹妹,並「積極」地將父母領到自己遺棄屍體的地點;2人發現女兒的遺體後,隨即打電話報警。Luda被發現時早已死亡,頭骨有骨折,身上亦因曾遭受殘酷虐打而布滿傷痕。

警方事後到一家人的住處進行搜查,在屋裡發現一個錘子、Aleksey行兇時所穿的T恤,以及他沾滿死者血液的鞋子,於是將其拘捕。Aleksey接受盤問期間,承認自己跟妹妹為使用平板電腦一事口角後,晚上遂趁對方入睡時,以鐵錘將其殺害。

有當地媒體指出,Luda生前為一名聰明、充滿活力的女孩。而事發後,鄰居Shynar Myrzakhmetova受訪時表示,兄妹2人經常為使用平板電腦一事爭吵;鄰居Kristina Gosteva則形容Luda的死狀十分驚嚇,

「女孩的頭被砸碎了,當醫護人員嘗試抬起她的頭部時,其一部分的頭骨脫落了。」

目前,執法部門已對Aleksey的謀殺罪行提出刑事訴訟;而Aleksey亦已承認控罪,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