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研發】神戶大學研發一滴眼淚驗出乳癌 10至20分鐘有結果明年投入使用

發佈時間: 2020/05/28

如需準確檢查乳癌,醫生一般會採用造影或組織切片方式進行,過程不但繁複,費用亦非人人願意負擔。最近日本神戶大學就公布最新研發技術,聲稱只需採集少量眼淚,配合其研發之滴管及晶片即可在10至20分鐘內得出結果,過程快捷之餘完全無痛,預計將於明年投入市場。

最快10分鐘知結果 同時可測抗癌藥效

據《富士電視台》報道,日本神戶大學成功研發一款檢測乳癌的新技術,測試者只需提供少量淚水,需時10至20分鐘已可知結果。報道指該技術預計於明年開始投入使用。

該項技術名為「TearExo」,報道指測試者只需使用滴管採集少量淚水,由研究團隊開發的金屬晶片就會自動採取樣本並進行檢測,最快只需10分鐘即可得出結果。隨了檢查乳癌以外,團隊指「TearExo」亦可檢測乳癌患者服用抗癌藥後的身體反應,從而得知藥劑是否有正常發揮效用。

團隊表示,「TearExo」優點在於不如傳統乳癌檢測般對人體帶來傷害或疼痛,僅需淚液測試亦令檢測門檻大大降低,足不出戶亦能簡單完成。

「(TearExo)向世界展示了僅用淚液已可完成乳癌檢測及患病後護理的全新方向。」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