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對抗命運】兒女病逝小兒子癱瘓 癌翁與腦出血妻賣香腸養家:會做到沒法再做那天

發佈時間: 2020/05/25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台灣一對七旬年老夫妻,雖然分別患癌及腦出血,但由於長子及長女相繼患癌病逝,需靠一己之力照顧因車禍而癱瘓的小兒子,而幾乎年中無休、風雨不改地在路邊擺檔賣烤香腸,以維持生計。兩人19歲的孫兒眼見外公外婆的辛酸,自高中畢業後便自告奮勇幫忙擺檔,「我知道他們明明有時候已經撐不下了,還會硬撐,我看了很心痛。」

{{hket:inline-image name="tw2505202011.jpg"}}{{/hket:inline-image}}

香腸伯及香腸嫂帶著癱瘓的兒子擺檔賣烤香腸。(《中時電子報》圖片)

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一對人稱「香腸伯」及「香腸嫂」的老夫妻,自年輕時便開始走遍全台灣擺賣烤香腸;其後,兩人固定在新竹城隍廟外,帶著癱瘓的兒子擺檔賣烤香腸,一擺便20多年。

26年前,兩人年僅19歲的小兒子遇上車禍,導致全身癱瘓;為了救兒,兩人散盡家產,靠賣香腸養活全家。可是,原來這只是連串不幸事件的開端。2004年,香腸伯患上癌症,癌細胞未幾擴散至肝、膽,經手術切除一半肝臟才得以保住性命。其後,大兒子、大女兒分別因肝癌及腦癌相繼病逝,當時一家愁雲慘霧,香腸伯及香腸嫂不但要擔心自己與小兒子的生活,同時還要籌措喪葬費。早前,香腸嫂更患上腦出血,需接受開腦手術。

{{hket:inline-image name="tw250520202.jpg"}}{{/hket:inline-image}}

兩人19歲的孫兒幫忙烤香腸。(《中時電子報》圖片)

而兩人19歲的孫兒,眼見年邁的外公、外婆多年來為了撐起頭家,而需長時間面對高溫及油煙,而感到心痛;為怕兩人面對龐大工作量吃不消,遂於高中畢業後幫忙擺檔,

「我知道他們明明有時候已經撐不下了,還會硬撐,我看了很心痛。陪伴祖父母的時間變多,祖孫的感情也升溫。」

老夫妻的炭烤香腸及背後故事吸引不少顧客慕名而來,有顧客指出,香腸伯及香腸嫂從不接受外界捐款,因此他便以行動支持,每天都會在兩人收檔前將所有香腸買走。對於為何不接受援助,香腸嫂表示:

「我還好手好腳的,要靠自己賺錢。」

{{hket:inline-image name="tw250520207.jpg"}}{{/hket:inline-image}}

兩夫妻結婚以來每日夫唱婦隨,走遍全台灣擺檔賣香腸。(《中時電子報》圖片)

面對命運的捉弄,兩夫妻未曾氣餒,反而是咬緊牙關面對。兩人堅持全年無休、風雨不改地在城隍廟外烤香腸;甚至在開腦手術前一天,香腸嫂依然繼續擺檔及照顧小兒子,

「我實在很怕自己變老,老了沒辦法工作,該怎麼照顧我的兒子?」

那麼,他們到底何時才會退下來休息?對此,香腸伯表示:

「為了孩子,我們會做到沒辦法再做的那天。」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