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無情】75歲粉嶺獨居婆婆探親滯留內地 無交租數個月遭收回公屋

發佈時間: 2020/05/15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下,內地多個城市封城防疫,一位獨居於粉嶺公屋的婆婆,早前回鄉探親時滯留當地數個月,返港後卻獲悉因欠租被取消租約,將會被收回公屋,頓感徬徨失措。

北區區議員陳旭明周三(13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一名獨居於粉嶺公屋祥華邨祥禮樓的婆婆,因在農曆新年期間回鄉探親而滯留內地,以致多個月內沒有繳交租金,直至早前回港始發現,房屋署因她欠租會將其租約取消,並會收回其公屋單位。

陳旭明又指,居於對面的相熟鄰居得悉後,曾向有關職員指婆婆滯留內地,欲代她繳交租金,惟卻被拒絕。區議員陳旭明指,婆婆返港後感徬徨無助,

「阿婆返香港之後嚇到幾晚都瞓唔著。阿婆好乖呀,知道自己要隔離唔出得街錢都唔敢去撳,電話費都唔敢去交。」

陳旭明本周三(13日)陪同婆婆見房屋署職員,並私人借出2,000元讓婆婆交租及電話費,以解燃眉之急。陳旭明批評,在疫情爆發下多個地區都「封關」,認為房屋署應了解市民情況,並酌情處理,對於婆婆因滯留內地欠租而被收屋,形容做法是「荒天下之大謬」,指會就事件作出投訴。

事隔一日終有所進展,陳旭明指已接獲房屋署通知,已批准了婆婆重批租約的申請,稍後將處理餘下手續,婆婆才不致露宿街頭。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