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二手車驚魂】喜買超平二手車出門即跪低 修車師傅一眼認出竟為靈車

發佈時間: 2020/05/17

慳錢買二手車想享受駕車樂趣,卻在收車後始知誤購靈車!台灣一名男子日前購入一架黑色廂型車,用以改裝成露營車,惟從車行駕走愛車後,引擎隨即出問題,修車師傅一眼認出車輛前身為靈車,令事主驚訝不已,最終經殯葬禮儀業界人士「認證」確定為靈車。有網民不禁揶揄車主「不用冷氣也很涼」。

台灣一名男網民上周一(11日)凌晨在網上討論區發帖,表示自己曾在外地跟朋友將福特(Ford)的廂型車改裝成露營車,最近心血來潮也想買一架廂型車進行改裝,以一圓「改裝露營車」的夢想。

事主續指,自己最近終於找到一架價錢相宜的福特黑色廂型車,並於本月8日晚上抽空前往台中的車行「睇車」,當時職員聲稱因前車主同樣改成露營車,故把後座拆去,且加裝上隔熱層,並保證車輛的隔音和隔熱功能俱備,「甚至跟我們說,改好之後大家可以一起約出去露營」,事主與職員言談甚歡,即場付款購入車輛。

然而,事主駕車返家半途,車輛引擎和排擋已出現故障,翌日把車輛送往相熟車行修理,惟修車師傅一看就指該車輛是曾用作禮儀服務、負責運載遺體的「靈車」,事主形容「他們也都不敢動這台車」。

由於賣車車行矢口否認,事主只好向幾位從事殯葬禮儀服務業的業者請教,對方均異口同聲地認定為靈車,事主亦在文末分享廂型車內外的照片,向廣大網民徵詢意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台(車)是不是看起來有點奇怪呢?」

{{hket:inline-image name="car.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近日買下一架二手黑色廂型車。(「批踢踢實業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wxrdCpc.jpg"}}{{/hket:inline-image}}

廂型車的內部環境。(「批踢踢實業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car44343.jpg"}}{{/hket:inline-image}}

車內的後座座椅已被拆去,且額外加裝了2部電風扇。(「批踢踢實業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car5435.jpg"}}{{/hket:inline-image}}

(「批踢踢實業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car65465.jpg"}}{{/hket:inline-image}}

車內更附贈一個黃色枕頭。(「批踢踢實業坊」圖片)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認為事主不應對車行職員的說法照單全收,甚至連試駕都沒有便付款,不禁留言揶揄,「不用冷氣也很涼」、「不錯啦,內建空調,還有免費陪遊」、「恭喜,以後出遊會多好幾個人一起去」;亦有網民認為車內放有黃色枕頭非常詭異,「看到黃色枕頭覺得不妙」、「黃色枕頭不是棺材用的嗎」、「黃色枕頭很明顯啊,參加過喪事都知道這種黃色在台灣殯葬業很常見吧」。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