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行李帶變夏天曬被神器 網民發掘3大居家用途大讚實用

發佈時間: 2020/05/1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民都盡量避免外遊以減少受感染風險,旅行用品短期內都無用武之地。台灣一名網民見近日陽光普照,便趁機清洗棉被,靈機一觸活用閒置已久的行李帶,將之變身成為晾衫神器,獲其他網民大讚實用。亦有人成功發掘行李帶另外2大用途,故即使無法外遊,行李帶依然大派用場。

一位主婦日前在Facebook群組分享,指晾曬被鋪時一時間苦無工具,突然想起可利用行李帶取代晾衣竿,逐把兩條行李帶連接起來,再在緊扣在窗花上,穩妥地晾起棉被。她大讚行李帶非常實用,使用時更毋須額外工具,

「曬衣場的好幫手,魔束帶(魔術貼)黏性強可以接很長。」

{{hket:inline-image name="KKK.jpe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群組「收納狂的日常」圖片)

網民見狀大呼神奇,「好主意」、「家裡都有很多條,可以好好利用了」、「為它創造生命的價值」,指旅行社不時贈送行李帶,卻得物無所用,從來沒想過行李帶可以用作晾衣服,紛紛稱要跟隨帖文的教學用法。

網民發掘行李帶另2大用途

此外,也有其他網民表示,即使家中沒有充夠空間利用行李帶晾衣服,也可以將行李帶用作其他用途,解決居家小煩惱:

1. 用作捆綁棉被

利用行李帶捆綁摺疊好的棉被,方便收納,節省空間。

{{hket:inline-image name="95714097_2891058227650333_7001887042942533632_n.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群組「收納狂的日常」圖片)

2. 用作圍欄

將行李帶緊扣著碌架床的床架及梯子,以當作圍欄,避免睡覺時墮床。

{{hket:inline-image name="L.jpe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群組「收納狂的日常」圖片)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