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良僱主】單親少年打工養家被禁錮虐待 遭變態僱主BB彈掃射再迫吃糞

發佈時間: 2020/05/06

台灣一名出生於單親家庭的17歲少年,離鄉別井打工養家,卻遇上變態僱主將其禁錮長達3個多月,慘遭氣槍掃射BB彈虐待、電擊棒電擊手腳,同時長期捱餓,甚至被餵食狗糞,直至上月終於獲救。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受害人為彰化一名17歲少年,其出生於單親家庭,自從父親去世後,便與越南裔母親相依為命。去年10月他透過中介,跟隨一名有毒癮的詹姓男僱主到桃園做鐵工,原本月薪2萬多元(新台幣.下同,約5,200港元),但詹男以繳付房租和水電費用等理由,將其薪水扣減至僅餘4,000元(約1,037港元)。

少年跟另一名21歲林姓男同事因此萌生去意,惟詹男得悉後,竟把他們囚禁在其位於彰化埤頭的住所3個多月,期間不但讓他們捱餓,更餵食狗糞,甚至將2人綁在椅子上,以氣槍裝上BB彈掃射,還會拿電線電擊和球棒毆打他們,在捱餓和遭受虐待的情況下,2人甚至失去逃跑的力氣。

少年及後趁機會向友人求救,終令事件曝光,惟警方上門調查時,詹男竟把2人送到別處藏匿,林姓同伴其後趁機逃走,因過度飢餓在商店偷東西時被捕,警方循此一併救出少年,2人終在上月10日獲救,由警方協助送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救治。

少年獲救後透露,其右腳其中3隻腳趾因遭受電擊壞死,右手中指亦失去知覺。而在被囚禁期間,2人還被迫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強忍淚水假裝工作忙碌無法回家過年。其母親事後表示,起初以為兒子因工作忙碌才無辦法回家,現在得知當時他是被囚禁虐待,讓她相當痛心。

彰化地方檢察署於本周一(4日)到詹男等人的住所進行搜索,檢獲球棒、氣槍和電擊器等證物,同時拘捕涉事3人,包括24歲詹男及兩名24歲至28歲男女。檢方控以涉嫌殺人未遂、重傷害、私行拘禁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名,且疑犯有逃亡和勾串證人之虞,昨晚(5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