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若2周本地零感染 何栢良料最快5.17可復課

發佈時間: 2020/04/28

本港過去兩日錄得零確診新冠肺炎個案,下周一起大部分公務員回復正常上班。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5月3日(下周日)仍無新增個案,便達14日本地零感染,是一個重要防疫里程碑,持續至下月17日零增長,則達28天本地零感染,可考慮復課。

何栢良今日出席電台訪問時表示,政府下周一起分兩階段回復服務的安排合適,但由於全球疫情仍未受控,防疫措施要採取加快減慢原則,當局可考慮放寛「4人限聚令」的人數上限,部分場所例如遊戲機中心,若規定進入戴口罩,亦可逐步恢復營業。何說,5月17日前仍不可完全放鬆,市民要保持社交疏離,相信大家再堅持一段時間,本港能夠達到28天本地零感染。

林鄭:條例清楚列明 何謂「共同目的」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為限聚令的「共同目的」解畫,指檢控工作主要看法律、證據和檢控守則,舉例稱搭巴士或等升降機不屬有共同目的,不會違法;若一家六口拜山,則有共同目的。她稱,條例已清楚列明,盼相關法例能保障市民生活和控制疫情。

本港對上一宗本地感染在本月19日出現,患者為1名負責在機場分流英國旅客的維珍航空女地勤,本月初現病徵,病發後曾於機場工作。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