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疫情】南韓屢現復陽個案 中年婦54日內3度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4/27

新冠疫情全球性爆發,各地頻出現「復陽」個案,日前南韓公布有3宗「三度確診」的病例,其中一名婦人於先後2次確診、2次出院,惟在家中隔離4日後,病毒檢測結果第三度呈陽性,面對「復陽」個案數字上升,南韓政府正調查原因及會否具有傳染力。

南韓傳媒報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言人郭珍(곽진,音譯)於上周五(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邱、江原道及慶北各有一宗「三度確診」的病例。

其中江原道原州市一名50歲婦人為新天地教徒,她於3月1日首次確診,同月20日康復出院;其後再於本月5日再度確診,經住院治療4天後出院,並接受家居隔離;在完成隔離後,上周五(23日)接受檢測,結果卻再次呈陽性,逐第3次入院接受治療。

郭珍就此案例說明,患者雖然「三度確診」,惟病徵和其他確診患者並無明顯差異,目前正連同其他個案調查「復陽」原因及會否具有傳染力。

南韓累計263宗「復陽」

截至昨日(26日),南韓境內共有263宗新冠肺炎「復陽」病例,確診個案累計逾1萬宗。當地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表示,已完成6個復陽病例樣本的病毒培養,均沒有分離培養出活病毒,59個樣本仍在培養中,當局認為篩查所有「復陽」病例接觸者的必要性不大。

本港累計9宗「復陽」

事實上,本港近期亦接連出現「復陽」個案,至今累計9宗,其中最新一宗在昨日(26日)公布,一名20歲女患者出院後病毒測試再呈陽性,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有關患者近日出現病徵,被安排入住屯門醫院接受治療,該患者出院後主要留在家中。中心日前指出,相信病人體內殘留病毒,未必有傳染性;惟梁子超稱,不能斷言無感染性或病毒已死,若病人本身有病徵,「可能代表病毒重新活躍」,認為醫管局要為覆診病人多做檢查。【查看更多】

世衛:無證據擁有病毒抗體康復者可免於「二次感染」

近日世衛指出,目前無證據表明,擁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的康復者,可免於「二次感染」,指出大多數研究顯示,康復者體內雖然擁有抗體,但部份人血液中的抗體水平非常低,至今亦未有關於病毒抗體,是否可以賦予人類免疫力的研究,因此如擁有抗體的民眾以為可免於「二次感染」,而忽略公共衛生建議,反而可能增加病毒繼續傳播的風險,警告各國不要以抗體檢測,作為向康復者發「免疫護照」的依據。

撰文:林幸琦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