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罩荒】35%港人會重用口罩  一個用足兩日半

發佈時間: 2020/04/27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口罩荒」,在資源短缺下,不少港人為求自保,惟有冒險重用口罩。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本月調查發現,約34.5%成年受訪者有重覆使用口罩習慣,平均每個口罩使用2.5日,且僅11.5%人有消毒口罩習慣。團隊推算,全港約三分一成年人在疫情期間都要「舊罩重用」,情況不理想。

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署理院長李燕瓊教授在本月率領12人學生團隊,按本港成年人口年齡及性別分布,以電話訪問1,000名港人使用口罩的習慣,結果發現受訪者中有345人有重覆用口罩習慣,但當中僅115人有處理或消毒相關口罩;按平均使用時間計算,受訪者平均每個口罩使用2.5日。

李燕瓊指,按年齡劃分,60歲或以上的年長組別,明顯較年輕人傾向重用口罩。李續指,按調查結果推算,即全港有三分一人須在疫情中重口罩,情況很不理想,但有趣的是:

「調查發現重用口罩行為,並不取決於個人擁有的口罩數量多寡,而在於受訪者感到自己無足夠口罩可用。」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