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封城無法趕赴醫院見病危父 4子女與父最後通話30小時送別

發佈時間: 2020/04/2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確診人數已増至86萬,逾4.9萬人死亡,紐約一名76歲老翁不幸受感染,離世前4名子女分散各地,因疫情無法親身見最後一面,最終透過電話與病父告別,在30小時的「最後通話」中回憶父親過去多年的人生起跌,陪伴他走完最後一段路。

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道,76歲的Don Adair 生前育有4名子女,其中一名女兒Abby Adair Reinhard本月7日在Facebook寫下長文,指爸爸最初因跌倒入院治療,原應很快能夠出院,但住院期間不幸染上新冠肺炎。當時女兒仍上網搜尋資料,更對爸爸的健康表示有信心︰「他身體很強壯,我敢肯定,他會沒事的」。

未料Abby突接獲護士通知,指其父病情不斷惡化,時日無多。惟4兄弟姊妹分別身處於其他州份及外國,無法前往醫院探望爸爸,故獲醫院批准,透過電話與爸爸告別。

護士將電話放到Don的耳旁,惟當時他已無法說話,只能透過柔弱的呼吸聲「回應」子女。通話期間,4人一直分享過往的甜蜜回憶及一同唱歌,Abby十分珍惜今次的最後對話,

「這次5人通話人生中最寶貴的一次,即使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同地方生活,但我們今次在一起,訴說了很多以前的記憶。」

5人一直通話超過30小時,子女一直聽著爸爸的呼吸聲,Abby感慨表示︰「這就似我們之間的連繫,與我們知道他還在世上。」

Don最終在子女陪伴近36小時後離世,Abby最後與爸爸道別「我愛你,爸爸」後,停了片刻,按下紅色按鈕結束通話。Abby形容爸爸是個「好人」,不敢相信事情發生,亦感謝上天讓自己成為他的女兒。雖然最後只能夠電話中道別,有不捨但有種解脫的感覺:

「縱使我看不到他,不能握緊他的手,但我能說出自己需要說的話,知道這就是完結,在這通電話中擁有非常寶貴的聯繫。」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