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疫英雄】堅守武漢照顧滯留港人到最後 駐武漢辦主任相隔112日感動回家

發佈時間: 2020/04/23

疫情之下,一般市民多選擇留家抗疫,但對身負要職人士而言,能夠留在家中卻可能是一種奢侈。香港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早在年初遠赴武漢履行職務,在疫情高峰下協助當地港人及同事處理職務,相隔112日後終於在昨日(22日)回港,前線抗疫工作總算暫告一段落。

香港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Vincent Fung)為履行職務,年初遠赴武漢照顧滯留當地的港人及同事,堅守抗疫前線之舉早受網民賞識。事隔多時,馮浩賢再次在Facebook撰文,內容雖然簡短但就帶出一個重要信息「我回家了」。

相隔112日 抗疫英雄感動回家

馮浩賢指自己早前休閒地留家看電視,重點卻是自己已非身在內地武漢,而是回到香港,真正「回家」。他在帖文中指由於武漢至香港直航機均已取消,故需要先飛深圳再轉陸路過關。他又指過境期間手續「幾多」,由進入武漢機場開始先後經多次查問,幸好自己手上文件齊全,接受中港兩地檢疫均暢通無阻,

「(檢疫過程如)過五關斬六將,如過(果)有感染一定走唔到。」

隔離期間勤做運動「14日話咁快就過」

馮浩賢又於帖文上載佩戴檢疫手帶照片,指自己正「奉令」留家隔離,暫時無法外出。他又不忘感謝妻子照顧,指回家後生活「十分妥貼」,唯獨無法外出下亦較難做運動,笑言要善用家中睡床多做伸展運動以強身健體,

「14日話咁快就過。各位老友記,我們五月見!」

拒做「逃兵」堅守抗疫前線助港人

早在年初的1月2日,馮浩賢於Facebook指「假期結束」後自己需再赴武漢,當時亦正值內地新冠肺炎爆發時期,不少網民表示為他的安全擔心。至1月尾武漢「封城」,馮浩賢拒搭最後一班飛機離開,堅持留守前線協助滯留當地港人及同事,至4月中武漢解封後又要負責處理港人撤離事宜,於疫情爆發的關鍵時期在武漢逗留長達112日。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