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牛津大學研發疫苗抗新冠肺炎 本周四進行人體測試

發佈時間: 2020/04/22

新冠肺炎在英國現已奪去逾16,000人生命,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周二表示,一隻由政府資助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將於周四(23日)開始進行人體測試,但亦稱疫苗研發過程中必須經過反複試驗。

夏國賢表示,疫苗絕對是戰勝病毒的好方法,英國在研發疫苗方面站在世界前線,投放的資金也比其他國家多,政府全力支持研發疫苗工作。牛津和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都在研發疫苗,測試階段其將獲共4,250萬英鎊(4.31億港元)資助,希望能夠加緊疫苗的研發。

他續說,政府同樣會資助疫苗的生產,至於目前的疫苗測試能否成功,夏國賢則說研發的過程都必須經過「嘗試、失敗再嘗試」,兩支團隊的研發工作都前景光明,但疫苗研發過程中必須經過反複試驗,暗示疫苗未必能在短時間內可面世。他又說,雖然新冠肺炎是強大的敵人,但相信人類的創造力將會更強大。

另外,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有媒體拍得的照片顯示,英國伯明罕的賈米亞清真寺中心停車場上,搭起一個大型的帳篷作為臨時停屍間之用,數十具棺材被存放在其中,令人心酸。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方雅儀